HPAU段子


Mikele:格兰芬多
Florent:赫奇帕奇
Solal:斯莱特林院长,黑魔法防御术教授
Nuno:拉文克劳院长,魔咒课教授
Mars:校医院教授

Mikele小时候远不是什么黑魔法防御大师。他只是个用起攻击性魔咒来没轻没重的小毛孩子。教授们说他很有天赋是没错,但他使用"昏昏倒地"时总忍不住将作为实验对象的蜘蛛黏成齑粉。这让Morhain教授无比头痛。
“这只是控制的问题。你知道。” Flo总是这样对Mikele说,“总会好起来的。”
Mikele不置可否。他相信Florent,但他没那么相信自己。

直到有一天Mikele把那个满嘴喷粪的斯莱特林级长送进校医院。
Florent一脸惊恐地拽着Mikele的袖子,眼巴巴看着Mars教授忙进忙出,直到Mars教授向他保证“没有我治不好的人”才松了一口气。Morhain教授拖着袍子像只巨大的黑豹闯进校医院,在Mars教授嗔怪的眼神里一手一个提起挣扎的Mikele和惊魂未定的Florent,直奔地窖。
“你们两个。我的办公室。现在。”Morhain教授的怒火冷冰冰得烧过Mikele的后脖子留下一阵刺痛。
门在他们背后“砰”地关上。Resende教授从一堆魔咒课论文里抬起头来,无奈得摇摇头。
格兰芬多的麻烦精。Mikele知道教授们这么说自己。私下里总有赫奇帕奇劝他们的小王子离Mikele远些——幸好Florent从不听那些蠢话。
“烈火熊熊。现在。“ Morhain教授拽着Florent在Mikele面前站定,一挥魔杖在Florent的袍角标记了一道弧线,示意Mikele使用魔法的范围。
“不。”Mikele看了看Florent想都没想就拒绝了Morhain教授。他使用“烈火熊熊”的最好记录是烧穿了魔咒课教室的墙壁。天知道他是能炸掉半个天文台的人。
他控制不了自己。
“格兰芬多扣五十分。” Morhain教授用魔杖敲了敲他的肩膀,“你最好想清楚。”
“我会没事的,Mikele,” Florent 蹙着眉头说。他显然不同意Morhain教授的做法,但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激烈反对,“试试看吧。我相信你。”
Mikele看着Florent深不见底的黑色眼睛,迟疑着摇了摇头。
“Solal,我不觉得这合规矩。”Resende教授撇了他们一眼,却丝毫没有介入他们的意思。
“规矩?” Morhain教授顿了顿,“我的学生正在校医院忍受一个只有生骨灵陪伴的漫漫长夜。Loconte先生抽掉他骨头的时候可没想过什么规矩。”
Mikele猛地攥紧了魔杖。
“Loconte先生,不要挑战我的耐心。”Morhain教授附身在Mikele耳边轻轻的说,Mikele厌恶地撇过头。
斯莱特林果然没有好人。Mikele盯着绿色的地毯忿忿不平。虽然Florent从不这么想。
“听着,Mikele。Morhain教授不会让我出事的。”Florent小声对Mikele说,“你也不会的。”
“我数三下,如果你想让格兰芬多今晚失去一百分的话,Loconte先生……”
“ Mikele,我会没事的。相信你自己。”
“三、二、……”
“我相信你。”
"一。"

火焰从Mikele的魔杖尖端喷射而出,在Florent黑色的瞳孔里点燃。Mikele绷劲手臂全神贯注,火舌在最后关头转了个向,堪堪越过Florent的袍角,落在他身后的绿色地毯上,烧出一个丑陋的洞。
Florent始终盯着Mikele的脸,他看着火焰反射在Mikele的眼睛里最终缓缓熄灭,绽出一个柔软的笑容。
“我就知道你行的。” Florent抓住Mikele攥着魔杖的手,故意按了按他紧绷的肌肉。
“赫奇帕奇加十分。为了对朋友的忠诚和信任。” Morhain教授一挥魔杖修复了被烧穿的地毯,“虽然盲目的信任有时将导致严重的后果。总得来说从头到脚散发着傻气。”
Florent没有理会Morhain教授的讥讽,他弯起眼角礼貌得道了谢,Mikele忍不住轻轻哼了一声。
“格兰芬多加十分,希望下次你也能对我的教室这么温柔,”Resende教授对他们点了点头,“我想现在他们可以走了吧?这些论文快让我的头炸开了。”

Morhain教授遣散了他们,并为他们开了门。
“我真为你有Florent这样的好友而感到欣慰。”他站在门口轻声对Mikele说,“并非所有人都有幸拥有如此纯粹的爱和友谊。”
而你要我对着我的朋友用烈火熊熊。Mikele扬起眼角飞快瞪了Morhain教授一眼。
“啊,确实。Loconte先生。你不愿伤害朋友。但请你记得,即便站在对面的是你的敌人,他们也同样被人这样纯粹而热烈地爱着。”
没有人全然不值得被爱。Mikele想起Florent曾这样对他说。
Morhain教授站在门口挤出一个狡猾的微笑:“我想你已经能控制魔法了。多练习吧。祝你好运。”
练习去爱吧。
Mikele站在合上的办公室大门前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。
“我们可以试试新的魔法了!”Florent拉着Mikele的衣角在走廊里飞奔起来,“下次试试昏昏倒地怎么样?或者统统石化?”
“别这样,Florent,”Mikele追上Florent 的脚步,“至少等我再练习一阵子。我会伤到你的。”
“不,Mikele,”Florent笑起来,“我相信你。”
“也请你相信自己。”
Florent停下来抓住Mikele,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轻轻的吻。

评论(6)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角凉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