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el or Deal (21日晚场梗)

【cp】:米flo。flo全程不在场,但处处都是flo的影子。故事因flo的回归和离开而起,走向不可知的终点。暗示班(→)米,如有不适请右上红叉。


【警告】:

1、一切文中事件与真人无关,发生在随便什么的另一个宇宙。

2、A side和B side是假设了两条世界线。A side中是洛朗·班主动找米可来聊;B side发生的事是米可来主动找了洛朗·班聊。“C.”之后是两个世界线后发生的同一件事。


【前情】

19日弗洛朗离开了上海。从20日开始,米可来在返场时总是拒绝洛朗。20日午场时,米可来伸手止住了洛朗的靠近;20日晚场,他们手中都拿满了花朵,没有更多互动;21日午场,米可来在洛朗的手下僵硬成了一个树桩。

在最后一场开始之前,洛朗/米可来打算和对方谈一谈,想要达成了一个协议。


A Side


总得有人起个头。事情不能这么下去。


21日晚场前他们还有时间。洛朗在化妆室里截住了米可来。化妆室恰好只有他们两人,洛朗反手关上门,封上了逃避话题的所有可能。

“我们来做个交易。”洛朗直截了当地说,“你配合我。我就在最后一场让弗洛朗的萨列里回来。”


对面的人没有回答,只是眯起眼睛。此时此刻,能问的问题只有两种:“为什么”或是“怎么做”。但洛朗没有回答任何一个问题。他伸手抓过椅子坐下,向后伸展身体。


“弗洛朗很年轻,他以后还有许多计划。”洛朗说,“他已经走了,你得习惯这个。”


他看见米可来抱起手臂、身体前倾。米可来笑时非常讨喜,像孩子一样纯真热烈,也许是对比太强烈,当米可来不笑的时候,就看起来格外冷漠。米可来面无表情地问:“你到底想要聊什么?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不管你喜不喜欢,我是现在唯一的萨列里。而萨列里和莫扎特需要返场。”洛朗说,“我知道你不太喜欢我,米可来。但观众喜欢看到‘萨列里’和‘莫扎特’的互动。最后一场我们不该让观众失望。”

他朝米可来抛出砝码:“我知道你更喜欢弗洛朗诠释的萨列里。我和弗洛朗对这个角色理解不同。我知道分歧出在哪里,自然也可以表现得更像他一些。”

他接着诱哄,“最后一场能让‘那一位’萨列里的灵魂归来,不是很棒吗?”


洛朗没有卸妆,他将冷色的眼面向米可来。每当他戴上那个镜片,就感觉像把另一个灵魂放入了身体。萨列里正从蓝色的眼睛往外看呢,你看得见他吗,莫扎特?蓝眼的萨列里可不一样,他为占有歌颂;他渴求世界对自己的爱慕;他要踩着所爱爬到最高,“连他所有的,都要夺过来”。但眼前的莫扎特可不就是他的绊脚石吗?他已不再是B卡的萨列里,却始终得不到莫扎特的承认。他受够了米可来看向他的眼神,“冒牌货”,或许米可来心中就是这么想的。也许只要米可来·莫扎特还存在一天,自己就永远不会是名正言顺的萨列里。他该拿对方怎么办呢?


萨列里说,当心,萨列里说,我尝过失去莫扎特的滋味。洛朗付诸一笑,“不用迟疑顾虑,你必须获得胜利”。他们彬彬有礼地争执,很快又归于平静。洛朗的萨列里和洛朗一起,透过不同的眼睛看着米可来。蓝眼的怪物放轻了呼吸。


“……成交。”米可来说,起身越过了洛朗。


B Side


米可来在午场结束之后叫住了班。

“班。”他说,“借一步说话。”

他还带着妆。莫扎特拍了拍他的臂膀径直走向对面的Studio留给他一个冷硬的背影。

而萨列里别无选择。


米可来站在门边等洛朗走进房间,背对着房门落了锁。

洛朗的脊背猛地僵直起来。

他回过头看着米可来,用那只属于萨列里的蓝眼睛。

“今晚是末场。”米可来盯着洛朗裸露的后颈。

“所以?”洛朗戒备的弓起肩膀。

米可来轻哼一声。洛朗转过身来,米可来温柔的嘴角有刀锋一样的弧度。

“你配不上这个。你知道。”

你配不上这个。


这会是一次长谈。洛朗拽过身边椅子坐下来。他让自己尽可能舒服的坐着,双手交叠抵着扶手,伸直了一双长腿。

他看着米可来靠在门边不为所动。米可来看起来很疲倦。褪尽唇膏的嘴唇毫无血色。过分夸张的眼线让他的表情尖锐又讽刺。他像一只失血过多拖着后腿长途跋涉的狼—— 看着近在咫尺的终点害怕自己力竭。


洛朗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他应该顺理成章承认这一点。他应当对米可来说,是,我不是弗洛朗,我永远不可能是弗洛朗。这一切的掌声、鲜花都是弗洛朗应得的。他才真正的安东尼奥萨列里。

而我是个冒牌货。

然而。

鬼使神差的,洛朗笑了起来。


“米可来。我的米可来。”洛朗摇摇头,“他已经走了,他不会回来了。”

他满意的看着米可来的嘴角下撇,脸色阴沉。

“我就是你能得到的全部了。”

米可来终于离开墙壁站直了身体。

“我就是你的萨列里。”

洛朗讽刺的笑了起来。

“接受你的命运吧,莫扎特。”


洛朗以为米可来会妥协。

他低估了米可来。

“洛朗。”

米可来看着脚下的地面叹了口气。

“洛朗。”

他扬起嘴角踱着步子,看似无可奈何地摇着头。

“我知道你想要什么。”

他在洛朗面前停下来,抬起双眼盯着洛朗。

“我能满足你。”

他对着洛朗伸出手,仿佛一个邀请。

而洛朗在等待米可来摆出他的筹码和对价。


“我要我的萨列里。”

米可来笑着,毫无笑意。

洛朗拒绝了:“我做不到。”他故作轻松的说。

他不是弗洛朗,但他已经是萨列里了。

“你能做到的。”米可来背过身去,“你那么了解弗洛朗和……他的萨列里。

“以至于能够排除一切相似。”

“他们为了那个爱着莫扎特的萨列里而来,不是吗。”

“而没有莫扎特的认可,萨列里永远不会是萨列里。”


洛朗猛地站起来:“你计划好的。”


他是计划好的。洛朗眯起眼睛注视着米可来。他不愿意被萨列里触碰,他拒绝作为莫扎特与萨列里有任何交流,他站在萨列里一臂距离之外无论如何不愿靠近。

“他们为了莫扎特和萨列里而来。”洛朗曾经这样对米可来说。不到24小时之前。

而这一切只是为了 他的 萨列里能再活一次。

洛朗看着莫扎特的灵魂从米可来的躯壳里剥离,重塑,在他转身的瞬间再次重合。


“从一开始。”

莫扎特行了个复杂又华丽的礼。

“——大师。”


A/B→C.(21日晚场)


“我希望你的音乐配得上你的野心。”


说这句话的时候萨列里从未靠莫扎特这么近。

说这句话的时候萨列里从来都靠莫扎特这么近。近到能看到对方瞳孔里自己的倒影。

洛朗只是微微伸手想要抓住莫扎特的袖子。

当米可来伸手抱住自己、甚至噘嘴作势要吻时,“萨列里”面具下的洛朗惊讶了一瞬。

如果不是场合不对,洛朗几乎要开个玩笑,比如“难得你今天那么主动”。


于是弗洛朗的萨列里磕磕绊绊上了洛朗的身,洛朗在心中闭上冷色调的眼。“甜蜜的痛苦”硬生生拉出了颇具弗洛朗风格的摇滚黑嗓,洛朗大师被莫扎特的音符蹂躏玩弄,无助的像只小猫。

要知道洛朗大师可是个土生土长的巴黎人。


米可来确实守信,那么自己也要遵守约定,用另一种方式展现萨列里。洛朗掏出了怀中的小刀,将刀尖抵向自己的手腕。

洛朗大师一刀万金。如果米可来认为一个拥抱就足够,那就大错特错。


就算米可来出尔反尔洛朗也不会太惊讶:萨列里和罗森伯格一起跳舞,双手托举男舞伴,杀人交响曲唱着又开起歌剧腔……那还是洛朗的萨列里。

弗洛朗的影子半明半暗,昙花一现。

大家都是成年人了。洛朗想,只有小孩子会在没有筹码和后果的前提下信守承诺。

成年人善于背信弃义,同时强迫别人俯首称臣。


返场时唱完《杀人交响曲》的第一段,众人照常倒退,将舞台留给了“萨列里”与“莫扎特”。洛朗在米可来一声声“NON!”、“NON!”中向前逼近了金发男人,弯腰顺势抄起。

米可来不像两片叶子,米可来会是他胜利的果实


 -END-


AB文风不一致,因为是两个人写的。A side来源于我女朋友,B side来源于我。C 来源于我们。
以及,我们并没有认为谁的萨列里更好。这只是一个基于现有材料衍生的疯狂猜想。
我也喜欢班老师啊。比心。

评论(18)
热度(2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角凉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